close

IMG_5881

問我看到她那熟悉的身影時不懷念嗎?那絕對是騙人的,為了她我曾經飛越大洋,為了她我曾經離鄉背井,為了她,我曾賭上一切,去到一個語言不通、沒人認識我的陌生地方,就是為了能一圓與她見面的夢想,圓了夢,也看清了夢的另一頭的暗潮洶湧,雖然很高興能在遙遠的台灣看到妳的身影,不過就像看見關在鐵籠中的獅子一般,雖然心中有著雀躍,卻有更多的遺憾與悲傷....

IMG_5930

坦白說,在知道車友獲得她的所在位址邀請阿芊去拜訪的時候,那種既雀躍卻又不捨的心情,實在很難用言語形容,不過既然能在臺灣回味在美國開車時的氛圍,何樂而不為呢?
有關於Peterbilt 389的所在位置,這裡就不方便多說了,反正車主平日都會將她開出廠房曬太陽,如果有經過一定有機會看到。

IMG_5900

運氣不錯的是,當我們這群抓著相機的重車宅對著這輛龐然大物探頭探腦時,正好被走出門透氣的車主看到,慷慨大方的車主,毫無吝嗇的打開車們、發動引擎並展示PACCAR車系特有的手拉式汽笛給我們這群臺灣鄉巴佬(當然不包括我)們看,跟記憶中完全相同600hp 15,000c.c Cummins ISX15引擎運轉聲、響亮的多聲道汽笛聲,瞬間就讓阿芊的思緒飛越太平洋,回到美國開闊的州際公路上,用他高達2050 lb-ft的扭力拉著滿載40,000 lb貨物的貨櫃,來一場睽違已久的Road Trip。

IMG_5922

在車主熱情邀約下,阿芊坐進了這超級熟悉的駕駛艙內,不過可惜的是,大概是因為進口車價本來就很高的原因,這輛在美國要價20萬美金起跳的拖車頭,並沒有選配適合她經典外觀的華麗內裝,本應是核桃木飾板搭配閃亮鍍鉻儀表的中控台,被黑色塑料與塑膠邊框的儀表取代(至少儀表選配部分是全裝滿了),空蕩蕩的,看起來有些單調,雖然臥鋪的質感鋪陳依然保有389旗艦車系該有的細節修飾(光線不好沒拍到),不過在用料方面其實還有許多選配空間,唯一不變的,是Peterbilt 389那左右寬上下窄且看不到盡頭、充滿死角的視野,即便內裝鋪陳不如預期,卡車界勞斯萊斯的氣勢依舊不變,恩....至少這輛車選了皮椅是吧?

IMG_5907

坐上久違的駕駛座,一愣之下才發現,原本該有東西可以踩的左腳空蕩蕩的,原來....這輛Old School卡車竟然配置了一顆Eaton Ultrashift自手排變速箱,原本美國卡車司機最自豪的非同步13/18速Eaton手排桿座位,被一隻像是Toyota Corolla自排的排檔桿給取代,這也解釋了為什麼此車的內裝會少了那麼多東西,因為價格都在這顆變速箱上啊(美國卡車除了Volvo與Westernstar之外,大部分的自排車型內裝等級均較差),不過仔細想想也有道理,如果裝配的是需要踩雙離合、檔檔補油的非同步變速箱,此車大概會比現在的狀況更加寸步難行。

IMG_5912

遺憾嗎?坦白說心裡真的有許多不捨,對於一輛擁有一天可奔馳超過1200英里、24小時不熄火可連續奔馳一個禮拜的超級猛獸來說,這個從廠房開出來再開回去的空間真的太小了,可惜在台灣嚴苛的驗車法規限制下,即便她特別選配了特殊的板車專用臥鋪、截短了高聳入雲的沖天炮排氣管,這美國公路上的猛將,如今也只能屈就在這對他來說太窄小的工廠裡,看著車主遺憾的眼神,我知道,他也希望愛車能夠有重回高速公路的機會,可惜即便順利的掛牌上路,台灣也真的不是Peterbilt 389的家,相信面對臺灣地狹人稠的駕駛環境,有著超長軸距的她,應該早已被嚇得想重回美國大陸的懷抱了吧?

IMG_5920

在經過短暫的探訪後,阿芊真的好想跟這輛Peterbilt 389說,很高興在臺灣看到妳,但也很遺憾妳陰錯陽差的來到這個地方,雖然知道車主很愛你,阿芊還是希望有一天妳能回到屬於妳的地方,這是我第一次與妳相見,希望也是最後一次....獻上我特別以妳身型設計的浮水印以及我最真誠的祝福,願在我的夢中能與妳一同前行,Take care Amigo, so long....

IMG_5933

arrow
arrow

    Chi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