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風、喝沙、追風、逐塵,最早開始知道陳和皇大哥的名字,是在我進入汽車媒體之前,從Channel Auto網站追蹤台灣志工號參加達卡拉力賽時的文章,進而找到陳大哥的部落格開始(真心不騙,真的沒唬爛,那時還是大學生的我真的輪流上U-Car跟Channel Auto網站,看誰的更新快,當然最後誰快不重要啦,因為....最後發現陳大哥的部落格還是更新最快的),而在我心中一直占有重要偶像地位的Unimog U500媽祖號,就成了我每次造訪山城四驅時必定去行注目禮的對象。

IMG_1374

“最大願望是採訪陳和皇看媽祖號?那有什麼難的?”當年剛入行時老闆一句話將我這鄉巴佬菜鳥唬到猛抓頭的畫面,至今依然還在腦中歷歷在目,而事實證明,這對好客且樂於跟後輩分享的陳大哥來說,真的不難,如今從四年前第一次拜訪山城四驅時失控的情緒,直至今日還是沒有改變,不過現在興奮的已不是山城四驅停車場內琳瑯滿目的收藏,而是大哥經歷過無數的奇聞軼事。
四年前入行沒多久就被抓去豐原採訪的超興奮文章:再出航 台灣媽祖號挑戰中國大越野

IMG_1433

每次造訪山城四驅,都可以從陳大哥與前來串門子的前輩們口中聽到許多奇聞軼事和人生百態,圖為陳和皇大哥(左)與Land Rover前輩車主中雲大哥跟中雲大哥的畫作合照。

如今雖然已不再是腦袋空空的菜鳥(進步一點變稍微懂事的菜鳥),在拜訪這位於台中豐原的海角一樂園時,還是會對大哥講不完的故事驚奇到闔不攏嘴,足見我的人生還有多少經歷還有待挖掘。

IMG_1365

除了帥氣的媽祖號之外,這輛晶光閃閃的民用悍馬車也是陳大哥在我心中的另一個代表形象。

IMG_1363

當然~作為台灣最早開始研究Airstream的首批玩家,以及阿芊寫Airstream報導時大力幫助的採訪協力,拖著Airstream的Defender當然也不能少囉!

拜台中的大太陽所賜,這次造訪運氣很好的遇上了大哥剛好要替車庫內的收藏做例行的發動Routine,在厚著臉皮提議下,大哥就這麼豪爽的替我們擺出了這個U500與U1750的合照畫面~當然,在用相機仔細的意淫一陣之後,緊接著就是聽故事時間啦,不過那部分我沒辦法用畫面做紀錄,就留著當作我這小粉絲最深刻的回憶了吧~

IMG_1384

P.S.:現在最大的願望是親眼看看Renault 6X6的大媽祖號以及成功完賽的MAN 4X4 i-Taiwan號....不過這似乎已經不是一句“這有很難嗎?”能達成的了....

IMG_1472

位於媽祖號正後方的unimog U1750,這也是越野車專家陳大哥最喜歡替愛車擺的超霸氣姿勢~
IMG_1327

上次造訪時停在車庫深處角落的NG四輪傳動卡車,這次被移到了較好拍的圍籬旁,當然要趁此機會替他拍照留念囉!

arrow
arrow

    Chi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